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是領先全台灣成立第一所英日雙修的大學科系,有著多元且豐富的交流資源、特色課程、多采多姿的系上活動以及各種實習機會,就讀元智大學應外系的學生,不僅可以學習到專業師資的課程,包括翻譯(含口譯)、專業語文(如商用英日文、職場英語、新聞英文、旅遊日語),更能在特色課程中,實際運用練習,將聽說讀寫整合在內,使學生可以將專業課程所學外語能力實際「應用」、「整合」,畢業後更能與產業及職場充分接軌。

元智大學應外系也有開設碩士班及在職碩士班,提供有志鑽研應用外語的學子及欲進修之社會人士就讀

除此之外,元智大學應外系也有開設碩士班及在職碩士班,提供有志鑽研應用外語的學子及欲進修之社會人士就讀,不僅引進各領域的理論基礎,同時也應用至兒童美語、翻譯、教學、專業美語等實務外語應用領域。元智應外碩士班的學生畢業後,職業生涯更多樣,根據不同的課程,選擇自身適合的生涯方向,例如:行銷、品牌、管理職場、跨國公司、文教出版、資訊軟體(語言程式)等生涯方向。

元智應外系就讀的學生,學習之餘,也有許多系上活動可以參與、交朋友,從大一進來的迎新宿營可以認識到外系的朋友級學長姐,一起組隊玩破冰遊戲、大地遊戲,讓新生不再擔心進入大學交不到朋友,以及應外之夜的表演,讓系上以及班上同學可以凝聚一心,從腳本撰寫到跳舞、做道具、排演等等,都能發揮自身的專長去做,可以體驗到屬於元智應外系美好的一晚,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經驗,也能在活動中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交流,舉辦一場活動的流程等經驗。元智應外系採用家族導師制,設立課後輔導制度,學期中、學期末、聖誕節、萬聖節等節日舉辦各項語言學習成果發表活動,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與語言應用能力。讓學習不再只是在書桌前面奮鬥,也可以培養軟實力,體驗各種活動,從中學習!

全台第一所英日雙修的應外系在元智大學也有相對應特色活動

特有的日本文化季活動以及日本語茶話會,不但可以讓就讀應外系的學生可以在輕鬆有趣的活動中交流,更能應用到專業及特色課程所學的知識及能力,體會日本文化,包括傳統漁夫舞蹈Soran、高雅的舞踊、震撼人心的太鼓、販賣各式各樣日式料理的屋台、浴衣體驗、繪馬體驗等等,在茶話會中,由本系的澤一亮教授去帶領,有著難得的經驗可以與日籍老師及日籍交換學生使用日語溝通交流,使就讀本系學生,能夠真正扎實的應用外語能力。

在元智應外系可以體會日本文化,包括傳統漁夫舞蹈Soran、高雅的舞踊、震撼人心的日本太鼓。

元智應外系同時也提供國際交流及實習機會給就讀本系的學生

扎實的專業、特色課程以及多元交流活動外,元智應外系同時也提供國際交流及實習機會給就讀本系的學生。國際交流學校包括日本國際教養大學、日本法政大學、日本福井大學、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Hotel Management, Australia、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Greensboro, United States、Augsburg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Germany,期望學生可以透過國際學術交流和研究合作,擴展國際視野,為自身帶來國際競爭力,同時也能大幅提升實務能力及應用外語能力;實習機會目前包括中央廣播電台、中華航空、遠東企業、澳洲五星級飯店、沖繩萬麗度假酒店,透過國內外與本系合作的實習機會,學長姐累積了許多經驗做分享,也很推薦學弟妹可以把握這項機會,只要有自信,勇於表達,實際運用學校所學大方說出來,元智應外系所提供的實習機會都是人人搶手資源!

多元的交流活動、系上活動、文化交流、扎實應用課程等,都是元智應外系的特色與亮點,並且不斷積極的尋求更多資源提供給學生一個豐富的學習環境,讓就讀應外系的學生可以多元發展,不僅只是單方面的接收學習,更能實際「應用」,讓外語能力能夠活用在各方面需求上!

arrow
arrow

    ca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